| 楊勝安的繪畫人生 | 我兒勝安 | 藝術獎學金 | 感恩義賣 |
| 彩繪世界 | 淺談躁鬱症 | 海外急難救助 | 網上競賽 |

www.AnAnArt.org 

 

為了紀念勝安,母親忍著心痛含著淚水,將27年來養育孩子的點點滴滴心路歷程,寫下了紀念勝安的<浴火鳳凰憶-我兒勝安>一書,我們全家更是將勝安一生的藝術創作一一整理,將代表勝安一生藝術創作精華的畫作,收集成<楊勝安藝術生命紀念集>與所有愛好藝術,關心勝安的朋友一起來分享。

2006年2月楊媽媽盛連金老師再度用愛寫下<畫中曙光-躁鬱青年浴火重生的真實故事>,書中藉由勝安的手稿,詳實描述勝安離患躁鬱症 的過程。全書以生活化的小說體裁撰寫,透過書信、筆記的整理,回憶與情感的沉澱,一位母親透過文字再次與她摯愛的孩子融為一體,重新進入躁鬱症的發病與治癒歷程,陪讀者找回被病症遮蔽的生命渴望。

我們將書本所得捐出,藉以成立楊勝安藝術獎學金,獎勵有志往藝術路途發展的莘莘學子!

楊勝安藝術生命紀念集國父紀念館展覽期間所得全數作為伊朗大地震賑災款項

走出傷痛,就是愛

作  者:盛連金
類  別: 心理/勵志
出  版: 白象文化
出版日期:2008/1/1
定  價:NT$210元  網購特賣價:NT$ 189 元

一本撫平喪子大慟的母愛日記
一字一句,都飽含為人父母對子女濃厚無私的情愛

她是一位平凡且樂善好施的媽媽,
但是上帝卻在澳洲海邊奪走孩子的生命,
她傷痛欲絕,彷彿跟著孩子一同死了一次。
還好,無數的因緣牽引著,
讓她走出喪子的劇痛,
學會用大愛來紀念孩子美麗的生命痕跡。

當孩子意外離你遠去,你如何讓破碎的心恢復愛人的能力?
當你無法忘卻關於孩子的種種美好回憶,你該如何藉由重生來紀念這些天使?
本書是母親盛連金強忍悲慟,用盡氣力、吞下眼淚與過世的孩子不斷對話的真情記錄。這些感人的文字讓孩子彷彿重獲新生,活在每一位讀者心中的福田,等待我們用愛來讓它發芽。
楊勝安一家人化小愛為大愛的故事,已被多家媒體採訪報導過。
他們至今仍熱切地協助與陪伴每一位接觸到的傷痛媽媽和家人,讓天堂裡化做天使的孩子們也相信:他們永遠是上天送給父母最棒的一份禮物!

《慈濟》月刊專文報導:
昔日,盛連金因哀傷而哭壞了的雙眼,楊麒麟因思念而聲淚俱下的面容,如今已獲得力量,用積極的溫暖熱情,注視關懷身邊的人。

作者序

回家
曾經幻想著,勝安的躁鬱症痊癒,將帶他辦巡迴畫展與世人分享喜悅。2000年的鳳凰花開時節,勝安藝術研究所畢業,陽光展現於臉上的光芒,我知道夢想將成為理想。
曾經夢想著,勝安澳洲學成歸國,將為他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畫展婚禮,2002年牆壁上的最後一張日曆,殘酷的事實,粉碎了憧憬的美夢。
曾經,滴淚的夜難眠,滴血的心難熬,徘徊於十字路口迷失方向,站在市場的路上茫然失措,想的只是如何去尋找孩子,如何消失於人群。曾幾何時,周遭人的愛如一道陽光化解陰霾,創傷既已屬實,感恩心不可失,怨嘆無濟於事,心存感恩方能轉苦為福,因此,走過傷悲之大 實外人無法體會的無常,發願陪伴相同傷痛家庭,彼此相攜,彼此鼓勵,為勝安活出燦爛的明天。

線上試閱 連結至印書小舖 http://www.vital.com.tw/ps/ShowPage.asp?page=book&subpage=content&bo_id=212

 

永遠的寶貝

作  者:盛連金
類  別:人文/社會
出  版: 盛連金
出版日期:2007/9/1
定  價:NT$200元  網購特賣價:NT$ 180 元

作者本身是一位經歷過喪子之痛的媽媽,憑藉毅力走出創傷,並轉化為愛心與智慧,以同理心幫助相同境遇的人。本書的每則故事都是真實的人生,紀錄8個失去子女的家庭,他們的寶貝從小到大的成長故事與圖片,以及家庭如何從傷慟中,堅強立足的過程。這本書鼓舞人心、走過哀傷的幽谷,讓人們珍惜生命,使人們學會關懷,化小愛為大愛!

推薦序

這是一本深具生命教育意義的書。作者本身是一位經歷過喪子之痛的媽媽,卻能憑藉毅力走出創傷,並轉化為愛心與智慧,以同理心幫助相同境遇的人,這不是劇本,而是真實的人生,不得不讓我感動。

--中央警察大學校長謝銀黨


讓更多人找到正確的愛之態度,讓更多母親面臨頓挫卻仍掘湧出愛的信心及能量……

--佛教慈濟基金會發言人何日生

 

<畫中曙光-躁鬱青年浴火重生的真實故事> 

每本定價 240元整 首賣特價9折 216元整

本書版稅所得全額捐贈楊勝安藝術獎學金

<浴火鳳凰憶-我兒勝安> 附音樂CD一張

每本定價 200 元整

本書所得全額捐贈成立楊勝安藝術獎學金

 

<楊勝安藝術生命紀念集>

每本定價NT1200 元整

 PS:上述定價皆不包含運費 

 運費:楊勝安藝術生命紀念集 單本(國內)55元 

    我兒勝安 單本 (國內)20元  

    國外訂購請來電或MAIL連絡

洽詢專線:02-29682777 0922-508-908 楊東樺(勝傑)  

 

郵政劃撥:盛連金 19781906

線上訂購

 

上一頁 回主頁 下一頁